小刚

百合控

记事二

菜市场。

在我家附近的大约50米的地方有一个菜市场。

我想一定是因为时间还太早,菜市场里还是很安静的,没有叫卖声,没有讲价声。我和妈妈从干货区的小门口进来,一辆坐着两个女人的电动车在我们后面。我想,应该是我挡住了她们,因为她们鸣了喇叭,拉响早上第一声喧闹。

那些人都在做着一些事,我没戴眼镜,所以没有仔细地观察,但我想他们应该是在做准备吧。走进买鱼的地方,地上湿漉漉的,有一个女人在扫水,看起来很脏的水。

妈妈刚才已经和我商量要买鱼,我只是不喜欢吃蒸的鱼。我们走到一个鱼摊,我低头看着小说,是我很喜欢的小说。刚刚走进,一条鱼活跃地欢迎我们,我的脸上沾了一大块水,衣服也湿了一点。我有点嫌恶。我看着手上的水,看起来并不是很脏,闻起来也没有味道,这让我释然了少许。妈妈挑选了一大块鱼肉后,又有一条鱼跳了起来,我们及时地后退,才没被波及到。

“你站到这边来。”妈妈对我说。

“好。”

那里的鱼真活跃,这样人们就不用担心买到死鱼了吧。那上面摆有许多鱼肉,鲜红的。在旁边一点有被切开的,呈V字形的鱼头,我看见有一小块肉在动来动去,鲜活的。我凑上去看,也许这鱼死不瞑目?

然后我们走了出去。

“你想吃香蕉吗?”

“啊?不想。”我看着小说,“你想吃的话那就买咯。”

“你想吃什么菜?”

“都可以,随便。”

我们走到外面的路上,两边都有卖青菜水果的摊子,开始变得有些热闹了,人,车,都多了起来。

然后我们买了牛肉和苦麦菜。


评论